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呂品韜表現不佳乃「意料中事」


索契冬奧男子 5000 米速度滑冰冠軍、荷蘭人 Sven Kramer 創下奧運紀錄。

不過,他比自己七年前所創的世界紀錄還是慢了 7.4 秒,亦即是說,他比自己的 personal best 慢了 7.4 秒。

呂品韜參加 1500 米,在挑戰獎牌無望的情況之下,挑戰 personal best 就成了「次優目標」。當他比 personal best 慢了若干若干秒,大家都感到失望。

事實上,在索契這個海邊渡假勝地,在接近海平面滑冰,是很難創出最佳成績的,因為滑冰速度快,空氣阻力不容忽視。我不知道呂品韜在哪裡造出他的 personal best,但大部分世界及奧運紀錄都是在高海拔創出的。索契不是一個適合創 personal best 的地方。

其實我覺得呂品韜沒有抱怨什麼,不過說出沒有軍醫隨行的事實,給傳媒小題大做吧了。經一事,長一智,呂品韜從此認識記者從別人口中發掘新聞的威力。

Reference: Why Speed Skaters Perform Better at Higher Elevations

1 則留言:

  1. 還要通知你們身邊有FACEBOOK的親朋好友,
    切勿與這個在性慾、色情、淫賤、誹謗、
    精神情緒健康有問題(淫、瘋、毒)
    及那那枝"偽"術的筆而與他網交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