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驚喜

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 2009 有些非常非常有趣的設計……

NewScientist.com 有他們的推介,我則覺得很多大公司的產品其實無甚新意,反而學生組的作品屢見驚喜,以下是我的推介:

Haptic Reader

這是 NewScientist.com 推介其中之一,它會掃瞄紙上的字,然後顯示凸字,供盲人閱讀普通的書。點解之前無人諗到?


WYSIWYG Dictionary

查字典不用打字,只要把那透明的瑩光幕放於紙上,再以手指點擊要查的字,瑩光幕便會顯示注解。


Leaf

一個手提電話。懷疑它是用了無線充電技術,純粹喜歡它的設計精美,一見就愛。


Power Coin

同時可作硬幣的電池,或同時可作電池的硬幣。不大實用,但喜歡這意想不到的組合。


1/2 PROJECT

你猜這是什麼?沒什麼科技含量,但想出這個的是 marketing 天才……

提醒我,這是一個「設計」比賽,不是科技較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