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兩本書

《房間》,李智良,我的堂兄。2008年度香港書獎得獎作品,恭喜晒。

簡介:《房間》是一名「精神病患」回溯其十二年服藥生活的「自我診斷」。作者時而冷靜,時而鼓譟,述說由服藥引致的種種身體變異與情感隔絕,讓一場寧靜災變的遺禍浮出地表,為現代精神科「治療」的無效與不人道,立下存照。《房間》同時是一名「精神病患」的生活筆記。作者從個人卑微的視角出發,觀看、感應他人之所願、他人之所待。它既非告解,亦非日記,唯指向城市住民勞累的生活中無以言表的內心經驗,是由壓抑的零點切入游離不確、「始於失序、願意迎向失序」的書寫。

李智良的網誌:oblivion1938.com

坦白說,看得不太懂,但既然覓得知音,我替智良哥哥高興。


《花花世界》,智海,我的堂弟。五月出版了。

簡介:花花世界=花花+爸爸+媽媽+比比奧+比比亞
智海漫畫「花花世界」,2008年2月起逢星期五、六、日見載《太陽報》。

智海網絡:
智海的書
花花世界 ✤ Fa Fa World
chihoi.net

坦白說,智海從前的漫畫,我看得不大懂。這本,終於懂了;從《花花世界》看到一個跟以前不同的智海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看了《花花世界》,
    那個空間好像再回不去了。

    我,真的不想長大。

    牛仔,我好像也曾經愛過。哈。

    回覆刪除